Sample image with waves effect.
最新消息 活動訊息 新聞專區 下載專區線上報名

101年4月14日(六)舉辦第十八屆(2012)建築園冶獎高雄地區大樓、透天決選暨消費者人氣獎評選活動-新聞稿

101414()舉辦第十八屆(2012)建築園冶獎高雄地區大樓、透天決選暨消費者人氣獎評選活動新聞訊息】
 

  敬請 媒體先進 報導刊載  

第十八屆(2012)建築園冶獎

人文創園冶   城鄉展新貌

        備受矚目的「第十八屆(2012)建築園冶獎」百位消費者評選活動於101年4月14日在高雄市政府前盛大展開。由高雄市政府秘書長吳宏謀、建築管理處處長黃志明、都市發展局副局長王啟川、社會局局長張乃千與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副會長顏善政及2012建築園冶獎主任委員蔡敏文、執行長池濱峰的率領之下,與一百位民間讀書會與藝文團體成員組成的消費者評審團,一同為活動揭幕。評審們將以人文角度評估建築景觀個案,選出最具人文氣息的「消費者獎項」,呼應今年園冶獎主題「人文創園冶.城鄉展新貌」的精神宗旨。

        建築園冶獎的評審活動今天鳴槍起跑,展開一整天馬拉松式的評選活動,除了消費者評審團將選出消費者人氣獎,由產官學界組成的專業評審團也將進行優質大樓景觀、優質透天景觀決選的評選,入圍決選名單共有10件大樓、5件透天個案,建築園冶獎主任委員蔡敏文表示,決選除選出年度「建築園冶獎」外,另增設「人文藝術特別獎」、「友善環境特別獎」以突顯個案的特色,也由於今年的獎項相當多元,得獎結果更加令人期待。

        主辦單位今年的重大改革之一是百名消費者評審不再作為複選的評審,而以獨立消費者角度評選出消費者心目中「外觀」、「景觀」、「公共設施」人氣獎共三項,由高雄市民間讀書會、藝文團體組成百位評審團實地勘察評選。消費者評審活動向來是「建築園冶獎」的傳統之一,自2003年開始主辦單位將消費者納入評選制度,每年依主題不同邀請不同領域的消費者參與。「人文」是今年評選的主軸,房子美、環境佳,人文內涵更是建築的精神,希望今天由讀書會成員們以嚴格公正的消費者角度選出人氣獎,傳遞建商消費者的聲音。

        高雄市政府秘書長吳宏謀出席評選活動時表示,建築園冶獎默默耕耘18年來,為城市的建築美學的培育紮根,高雄市的公共建設因受到園冶獎影響下,呈現嶄新的城鄉風貌,不但得到國內建築界的肯定,國際上也屢獲大獎,「愛河之心」、「洲仔濕地」、「檨仔林埤濕地公園」等連續四年拿下四個國際性建築大獎,也期待城市環境的進步,為高雄市帶進產業發展。

        今年園冶獎的主題為「人文創園冶.城鄉展新貌」,社會局長張乃千表示,以前曾旅居歐洲,,深厚的人文素質是歐洲城市令人著迷的特質,在高雄建築界的努力下,高雄市也逐漸發展出獨特的城市人文氣息,希望未來出現具女性和老人需求的人性化建築設計,讓高雄市成為更適合人居的地方。

        今天一早,評審委員們分消費者團與專業評審團浩浩蕩蕩出發前往所有入圍個案進行評選,建築經營協會副會長顏善政表示,園冶獎設立以來,用以鼓勵用心耕耘高雄市建築的建設公司,原名為「大高雄建築園冶獎」,現已擴展至嘉義、雲林、台南、屏東等地,成為南台灣最具指標性的建築獎項,為維持其公正公平性,不收參賽費用,活動籌辦的工作人員也皆為義工,且評審們需對參賽個案一一實地勘查,感謝政府與民眾的支持,也期望今年看到具人文氣息的得獎作品。

        自二月份以來,建築經營協會規劃了一系列城市行銷活動,拉近大眾與地方建築的距離,包括舉辦「建築與環境-形塑高雄厝」徵文活動,實地探訪高雄發展軌跡的「城市行腳」活動、推展高雄在地人文采風的「打狗的流金歲月」園冶講座...等,為讓大眾更加親近在地城市,將舉辦建築園冶獎得獎作品facebook打卡留言抽獎活動,園冶獎最後得獎者名單將於4月20日公佈,大家請拭目以待!! 相關活動完整訊息可洽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07)332-9819,或上網http://www.jca.org.tw查詢。

_img_20120414114706026.jpg

分享:
贊助單位
金石發-短版
宏原-短
正欣-短
聚飛-短版
金高電-短
麗舍-短
TOTO-短
和泰興業-短
上洋-短
亞周-短
亞東預拌-短
上品-短
欣高瓦斯-短
吉富實業-短
台灣松下-短
凱撒衛浴-短版
HCG和成-短
德匠名廚-短版
台灣水泥-短
柏正-短
宗泰科技-短版
上揚-短
欣雄-短版
永記造漆-短
丙偉-短版廣告
冠軍磁磚-短
新世紀-短
崇友實業-短版
環球水泥-短
大雅-短版
歐閣廚飾-短
長穩鋁業-短
豪葳-短
得利乳膠漆-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