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ple image with waves effect.
最新消息 活動訊息 新聞專區 下載專區線上報名

「2008建築園冶獎」歡喜開鑼 ,南部五縣市全到位,首度納入北部觀點....


「2008建築園冶獎」歡喜開鑼 南部五縣市全到位

首度納入北部觀點 南北消費者評審大會串 並增辦台南場

●邁進第14屆的「2008建築園冶獎」,今天(元月8日)由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宣告正式開鑼,展開為期4個多月的系列活動。「建築園冶獎」氣勢一年比一年更加盛大,今年台南縣、屏東縣政府加入,南台灣五大縣市全部到位,園冶獎順利完成整合南台灣版圖的目標。「消費者評審」活動新增兩項,將增辦台南場次,高雄場並擴大民眾參與層面,邀請北部消費者南下擔任評審,讓更多民眾參加這項建築運動。

知名作家艾倫.狄波頓(Alain de Botton)說,「透過建築,我們看到理想的人生。」當年一群懷抱著理想、一心築夢的建築人主動發起舉辦「園冶獎」,10多年來,即使受到冷落,不受重視,仍每年舉辦從未放棄,到如今它被公認為南台灣建築界的奧斯卡獎,成為政府、業界競相爭取的指標獎項,更順勢帶動建築業界、公共景觀的向上提昇與發展。

「園冶獎是一項具有前瞻性、未來性與引導性的社會運動。」剛接任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會長的江子超表示,它是來自民間的建築運動,一群為理想實現付出努力的人,多年來以「催生台灣原創景觀」為主軸,廣邀政府、業界加入,相互學習觀摩,展現創意,共同努力,讓具有多元化本質的建築,為我們傳達環境、時代的價值觀與特色,為我們反映所在年代的文化歷史背景,創造屬於我們年代的台灣建築風格。歌德大師在看到一座歌德式大教堂後,有感而發地說:「這就是德國的建築,我們的建築」。這就是園冶獎持續推動的目標,為「這是台灣的建築,我們的建築」的理想努力不懈。

「2008建築園冶獎」主任委員張調提到,今年活動尚未開跑,即先拿到漂亮的成績為活動加持,台南縣政府、屏東縣政府將首度參加,本屆南部五大縣市終於全部到位,順利完成園冶獎整合南台灣版圖的目標。因此,今年園冶獎更為精彩可期,五大縣市政府相互較勁,還有高雄市、高雄縣、屏東縣、台南市、台南縣建築開發商業同業公會、高雄市建築師公會、高雄市不動產代銷同業公會及中華民國建築經營協會等共襄盛舉,擴大活動的深度、廣度,規模將大於往年。

「2008建築園冶獎」即日起至1月30日前受理報名,今年評選項目包括優質大樓住宅中庭景觀、優質透天住宅庭園景觀及優質公共景觀等三大類;歡迎去年座落在台南縣市、高雄縣市及屏東縣等地的建案、永久性公共景觀建設報名。凡於96年1月1日至96年12月31日間,取得使用執照者,均可參加評選。報名截止後,各地各類別的作品將分別舉辦初選、複選及專家學者決選等三階段評審活動,評選出的得獎作品,將於5月24日公開頒獎表揚。

評選期間,主辦單位將規畫座談會、演講、消費者評審及觀摩參訪等相關活動。其中最受矚目的「消費者評審」,本屆為擴大參與民眾的層面,推出兩項嶄新內容,首度邀請北部消費者南下高雄,擔任住宅景觀複選委員,南北交會,集思廣益,將能激發出多面向的消費者觀點;還有,今年台南將首度舉辦消費者評審活動。歡迎台北、高雄、台南等各地,25歲以上各行各業代表,報名加入「消費者評審團」,免費參加,名額有限,額滿即止。完整報名訊息可洽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07)332-9819,或上網http://www.jca.org.tw查詢。

誠如艾倫.狄波頓所說,「建築如同一座寶庫,裡面儲存著可行的理想」。今年「園冶獎」由會長江子超、主委張調及執行長洪光佐等三位新幹部挑起大樑,與協會團隊分工合作。會長表示,園冶獎不止是頒一個獎而已,是一項由民間發起的建築運動,主辦團隊有豐富的籌備經驗和人力,將克盡最大的力量,順利完成園冶獎各項活動,繼續朝向「這是台灣的建築,我們的建築」理想邁進。

 


分享:
贊助單位
凱撒衛浴-短版
上洋-短
大雅-短版
柏正-短
冠軍磁磚-短
丙偉-短版廣告
欣雄-短版
新世紀-短
正欣-短
欣高瓦斯-短
金石發-短版
長穩鋁業-短
聚飛-短版
和泰興業-短
TOTO-短
HCG和成-短
宏原-短
得利乳膠漆-短
金高電-短
環球水泥-短
麗舍-短
亞東預拌-短
上品-短
台灣水泥-短
台灣松下-短
宗泰科技-短版
德匠名廚-短版
崇友實業-短版
上揚-短
亞周-短
歐閣廚飾-短
吉富實業-短
永記造漆-短
豪葳-短